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题型有哪些?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3月1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作为一名考生,考试题型是一定要熟悉的!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试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型分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四种题型。各个考试科目单独考试,各科目试卷题量均为120题,单独计分,每题均为1分,满分为120分。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

考试科目考试时长考试题量满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150分钟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150分钟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事管理与法规150分钟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150分钟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各题型试题类型举例

一、最佳选择题 (A型题)

最佳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A、B、C、D、E五个备选答案组成。题干在前,选项在后。其中只有一个为最佳答案,其余选项为干扰答案。考生须在5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符合题意的答案(最佳答案)。

例1:既祛风通络,又凉血消肿的药是(      )

A.海风藤  

B.雷公藤  

C.络石藤  

D.青风藤  

E.鸡血藤

答案:C

例2:下列情形的药品,应按劣药论处的是

A.以淀粉充当原料药

B.药品Viagra(商品名)没有任何中文标识

C.在生产的朱砂安神丸中擅自添加化学药品安定

D.将原有效期至2006年10月更改为2007年10月

E.将功能主治“滋补强身,扶正固本”增加为“直接抑杀癌细胞”

答案:D

二、配伍选择题(B型题)

配伍选择题是一组试题(2至4个)共用一组A、B、C、D、E五个备选答案。选项在前,题干在后。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个选项可供选择一次,也可重复选用,也可不被选用。考生只须为每道试题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例1:

A.杀虫消积  

B.杀虫疗癣  

C.杀虫活血  

D.杀虫止血  

E.杀虫涩肠

1.槟榔的功效是(      )

2.使君子的功效是(      )

例2:

A. 异烟肼  

B.利福平  

C. 乙胺丁醇  

D. 链霉素  

E.对氨基水杨酸

1.诱导肝微粒体酶、加速皮质激素和雌激素代谢的是(      )

2.长期大量应用可致视神经炎、视力下降、视野缩小,出现盲点的是(      )

3.尿中析出结晶,损害肾脏,碱化尿液可减轻的是(      )

4.可对第八对脑神经造成损害的是(      )

答案:1. B、2. C、3. E、4. D

三、综合分析选择题(C型题)

综合分析选择题包括一个试题背景信息和一组试题(2-5题),题目为若干组,每组题目基于同一个临床情景、病例、实例或者案例的背景信息逐题展开。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五个。每题的备选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应试人员应将答案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例:患者,女,78岁,因患高血压病长期口服硝苯地平控释片(规格为30mg),每日1次,每次1片,血压控制良好。近两日因气温骤降感觉血压明显升高,于18时自查血压达170/110mmHg决定加服1片药,担心起效慢将其碾碎后吞服,于19时再次自测血压降至110/70mmHg后续又出现头晕、恶心、心悸胸间,随后就医。

1.关于导致患者出现血压明显下降及心悸等症状的原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药品质量缺陷所致

B.由于控释片破碎使较大量的硝苯地平突释

C.部分控释片破碎使硝苯地平剂量损失,血药浓度未达有效范围

D.药品正常使用情况下发生的不良反应

E.患者未在时辰药理学范畴正确使用药物

答案:B

2.关于口服缓释、控释制剂的临床应用与注意事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控释制剂的药物释放速度恒定,偶尔过量服用不会影响血药浓度

B.缓释制剂用药次数过多或增加给药剂量可导致血药浓度增高

C.部分缓释制剂的药物释放速度由制剂表面的包衣膜决定

D.控释制剂的服药间隔时间通常为12小时或24小时

E.缓释制剂用药次数不够会导致药物的血药浓度过低,达不到应有的疗效

答案:A

四、多项选择题(X型题)

多选题由一个题干和A、B、C、D、E五个备选答案组成,题干在前,选项在后。要求考生从五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二个或二个以上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例1:某男,卒然腹中绞痛,欲吐不得吐,欲泻不得泻,烦躁闷乱,甚则面色清惨,四肢厥冷,头汗出,脉沉伏,治宜选用的有 ()

A.玉枢散  

B.行军散  

C.红灵散  

D.紫金锭  

E.藿香正气散

答案:ABCD

例2:某男,62岁,既往有痛风、前列腺增生史。近期因头昏、心悸等症状就诊,检查血压为160/100 mmHg。需用抗高血压药物进行治疗,下列药物中不宜推荐使用的有 ()

A.卡托普利  

B. 氢氯噻嗪  

C. 氨氯地平  

D. 多沙唑嗪  

E. 吲达帕胺

答案:BE

报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直击四科得分要点,现购课享2019和2020年新课,即买即学赢在起点!送教材课程讲义,阶段性学习计划总结,老师答疑!点击试听课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