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2020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狂删51条,哪些内容被砍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4-03 10:41:20 字号

3月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这在普通人的眼中并没有造成什么轰动,但是对于执业药师以及制药企业来说,这一定是个需要倍加关注的行业焦点。

药品注册的内容变动,怎么与执业药师搭上边了呢?这就要从执业药师考试的公共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说起了。

《药事管理与法规》里的内容非常繁杂,《法规》的内容主要围绕药品的研制、生产、经营以及使用四大块,其中每个都有大大小小的相关规定;而药品的研制要过渡到生产阶段,关键的关卡就是药品的注册,药品注册通不过,就没有药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阶段了。

所以,《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中的内容在执业药师《法规》科目的考试中比重较大,涉及到的考试分数占了12~20%。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删掉的51条规定,6个附件,涉及了哪些内容呢?点击下方文章了解。

2020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发布,新旧对比有哪些(一)

2020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发布,新旧对比有哪些(二)

2020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发布,新旧对比有哪些(三)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早准备,全科取证班直击考试大纲核心!立享《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纸质版包邮送,电子版学习计划。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药物在人体内的旅途中,需要经过哪几道关卡(上)

人体的相傅之官——肺,其实是个工作狂(上)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