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2019年执业药师《法规》备考建议及答题小技巧

作者:233网校 2019-10-23 18:23:12 字号

这周就要考试了,不知道各位考友复习得怎么样?现在再说临时抱佛脚已经为时已晚,不管复习得如何,都是要上考场的。本次233网校为各位备考人提供考场上你可能用得上的小技巧。

1.法规内容靠死记硬背既费时间又费脑细胞,不建议这种复习方式。靠理解才能更好地做题,也更省时间。

2.一般出现目标、任务、政策类内容都是积极方向的,关键词多是提高、完善、加强、健全等。

3.法规中有关凭证、带凭证两个字的保存有效期都是5年,注意与验收记录之类的区别。

4.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里面,非营利、公立、基层或基本的为主,如医疗服务体系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公立医疗机构为主导。注意选项中的陷阱,如将非盈利换成盈利,公立换成私立。

5.基本药物基层全部配备,其它首选;基本药物不纳入遴选的有濒危、保健、非首选、严重不良反应,违法的。

6.《药品经营许可证》属于许可事项变更,又需要重新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是改变经营方式。变更后,有效期不变。

7.零售药店不得经营麻精一制毒,放妊同疫肽类药品。注意零售药店可以经营二类精神药品和医疗用毒性药品,但是需凭处方调配。

8.不良反应法定报告主体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经营企业包括批发企业和零售企业。

9.普急儿处方保存一年,毒精二保存两年,麻精一保存三年;另外这类药的用法用量需要花时间记忆。

10.涉及罚款的考点内容很多,易混淆,不建议花太多时间记忆。

祝各位参加考试的考友们都能披荆斩棘,稳拿72分。

相关考试资料下载→高频考点/   临考点睛/  临考卷


学习推荐:

临考抢分!执业药师《法规》必背50句常考点

2019执业药师《中药二》备考建议及答题小技巧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新增更新[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