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拿到执业药师合格证书后,别忘了做这件事!

来源:233网校 2021-03-04 09:18:57 字号

全国各地陆续通知执业药师证书可以领取了。领取证书后,除了拍照晒朋友圈,别忘了这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注册!仅仅是拿到执业药师资格证还不行,需要进行注册才能上岗!

注册之前,首先要分清楚执业药师资格证与执业药师注册证:《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你考试及格后领取的证书,证明你具有执业药师资格;《执业药师注册证》是执业药师在注册后获得的证书,注册之后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进行执业。

申请注册的执业药师,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①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②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

③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执业药师岗位工作;

④经执业单位同意。

首次注册在取得执业资格证书一年后申请的,除按首次注册提交材料外,也应提交继续教育学分证明。再注册时,出了以上资料,也需要提交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执业药师证书注册有效期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当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经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未经注册者,不得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执业药师实行注册制度。国家药监局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的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指导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

执业药师注册方式

目前有两种注册方式:

一是选择“网上全程办理”,申请人通过注册平台在线上传所需资料,省药品监管局在线审核、注册,注册证通过邮寄送达申请人;

二是选择“网上申报,窗口受理”,申请人通过邮寄将相关纸质资料寄递至省药品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对其纸质资料进行审核、注册,注册证通过邮寄送达申请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面实现“跨省通办”,使执业药师注册工作真正做到“全国漫游、无感切换”。

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依托官方网站、贵州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将执业药师注册“跨省通办”及“全程网办”的办理方式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法律法规和工作规程,熟悉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对群众提出的要求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和完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及审批效率。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