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双证执业药师如何注册?逾期不领取会作废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2-20 08:45:44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即将发放,通过执业药师双证考试的考生又该如何注册呢?逾期不领取执业药师证会作废吗?下面学霸君整理如下内容,供各位考生参考!

双证执业药师如何注册?

执业药师执业范围是三类:药学、中药学、药学与中药学,双证执业药师的执业范围就为药学与中药学。双证注册必须选择同一执业地点,即假设你的中药执业药师证注册在某一家药店,那么你的西药执业药师证的注册地点也必须是这一家药店。

逾期不领取执业药师证会作废吗?

会。各级考试考务机构应尽到告知义务,通知考生按要求及时领取资格证书及《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

未按时领取的,由相应考试考务机构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满5年仍未领取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收,《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按相关规定统一销毁,资格证书统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证书印制企业销毁。

未上岗可以不注册申报吗?

可以。执业药师注册须在岗工作,如果领到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暂时还未需要用到,可以先不注册,资格证书是长期有效的。

当需要以药师身份上岗执业,就需要先注册执业药师,每年需要进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只有每年都拿到规定的继教学分后,需要注册时,才能顺利注册。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或者扫码下图进学习交流群

2021年学习交流群(中药)2021年学习交流群(西药)
2021执业药师学习交流群(中药)

2021执业药师学习交流群(西药)

微信扫码加入中药群微信扫码加入西药群

备考阶段,想要随时手机刷题,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备考神器! 

提供执业药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错题重做,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模考大赛等特色功能服务,个性化做题报告,完全能满足备考刷题需求。 

扫码进小程序也能刷题,收藏更佳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资格审核地区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15-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人数情况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