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全国实现执业药师网上注册办理!教你如何注册?

作者:233网校 2020-04-23 13:40:21 字号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实行注册制度。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当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经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

在领取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有想要执业的就需要进行注册,未经注册者,不得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人社部汇总的全国执业药师考试合格人员信息上传至全国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后就可进行注册。如未导入数据,暂不能注册。执业药师领证后可关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平台信息,以便及时注册。

2020年全国执业药师注册情况汇总

最新:执业药师注册将于2020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异地办理

快速查询>>最新各地执业药师薪资待遇,你的经验能拿多少工资?

各地执业药师薪资待遇,查查你的经验能拿多少工资?

那么,如何办理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注册呢?在哪里注册?本文为你全面解答!

一、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官:http://link.233.com/12169

二、执业药师注册方式截至2020年7月1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实现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如今,全国任何地方的执业药师,只需要在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执业单位、岗位等注册信息,上传电子材料,无须跑路,即可办理执业注册。

三、网上注册办理流程步骤

第一步: 点击首页“执业药师注册网上申报”(执业药师注册平台网址:http://link.233.com/12169/);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流程

第二步:选择自己需要注册的省份,点击进入;

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办理流程

第三步: 进入【办理指南】页面,详细看完后点击页面上的【网上全程办理】(以北京为例);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办理流程

第四步:输入登录身份证号(或军官证号)、密码(默认密码为111111)和验证码;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办理流程

第五步,登陆之后,执业药师按照办事指南的要求,上传电子证照,等待审核通过,通过后就可以自行打印注册证书。(以北京为例,需要哪些资料,办理时限都有详细说明。具体以自己所在地内容为准。)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办理流程

经批准注册者,由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机构核发国家药监局统一样式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执业药师注册证书样本

执业药师注册证

【执业药师注册常见问题解答】

1、执业药师注册和继续教育的联系

执业药师注册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时间是没有先后之分的,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并达到规定要求是执业注册的必备条件。所以建议要求持有执业药师资格证的每年按时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取得规定学分。(每年应参加9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每3个学时为1学分,每年累计30学分。公需科目每年累计10学分,专业科目每年累计20学分。)

2、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几年?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3、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领取后需要马上进行注册吗?

当执业药师考试合格之后,有关部门会发放执业药师资格证。若是想从事药品相关行业,则必须进行执业注册。拿到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若不从事执业药师工作,可以先不进行注册。资格证书是永久有效,不注册不会作废!

4、执业药师的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机构设在哪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全国执业药师资格注册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为执业药师注册机构。

5、申请注册者,必须同时具备哪些条件?

①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②遵纪守法,遵守药师职业道德。

③身体健康,能坚持在执业药师岗位工作。

④经所在单位考核同意。

6、执业药师执业证与资格证区别?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指的是参加执业药师考试之后,成绩合格的人员拿到的证书。此证书是没有期限限制的,全国可以通用的。

执业药师注册证:此证书是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之后,进行注册后取得的证书。一经注册之后,则具备从事药品行业上岗资格。没有注册的人员,是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开展工作的。由此可以看出,此证书关乎到日后工作。

看完以上这些,是不是对执业药师证书注册有了更深的了解,拿下执业药师证书为你的工作添砖加瓦!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证书领取、证书注册、继续教育学习报名等信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及时给你推送消息提醒通知!

image.png

热点推荐:

各地2020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全国2020年执业药师注册情况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 ,2020年起实施!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