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资格证不注册会作废吗?

来源:证书注册 2019年5月3日 字号

已经到五月了,各省市开始陆续发布2018年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领取信息,大家也开始关注执业药师资格证的注册问题。

有学员说考取了执业药师证但暂时闲置在家中,不知道不注册不继续教育的执业药师资格证会不会作废。

根据3月20日,国家药监局公布了新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其中关于执业药师注册证的有效期有了重大调整,从注册有效期三年改为了五年。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当通过全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经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未经注册者,不得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条例提到的是《执业药师注册证》,针对已经注册的药师而言,说白了就是一次注册管五年,类似驾照年检吧!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不一样的!

正确的顺序是我们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后提供相关材料才能够注册,有效期5年。注册后才能执业上岗。

备注:注册时需提交带有本人参加继续教育记录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或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那么,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会作废吗?

答案很简单:不会作废!!!

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有提到: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的义务和权利。

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每年须自觉参加继续教育,并完成规定的学分,各有关部门应积极支持、鼓励执业药师参加继续教育。

但未提到没有继续教育就会注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只是你要注册执业药师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的学分,到时需要补上这些学分!

具体各地注册审核资料可能都有不一样的要求,所以大家一定要向相关部门咨询!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