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注意!你的执业药师证书可能会失效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11:30:35 字号

近日,在四川省药监局公布的第三期执业药师注册信息中,有8名执业药师被注销注册证,注册证被注销后,执业药师不能以执业药师的身份进行执业。

插入模块

执业药师证书为什么会失效

因为执业药师注册证书的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没有申请延续注册的,执业药师证书就失效了。

执业药师注册证书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有什么区别

执业药师考试合格者,由省(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证书是长期有效的。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实行注册制度。资格证书持有者应按有关规定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

经批准注册者,由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机构核发国家药监局统一样式的《执业药师注册证》。执业药师注册证书的有效期为五年。

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以后必须进行注册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才能以执业药师的身份进行执业。需要注意的是,办理执业药师注册证,需要提交每年的继续教育记录。

执业药师延续注册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1.《执业药师延续注册申请表》(标注有“申请号”的申请表一式2份,执业单位负责人需在执业药师注册申请表的“执业单位考核意见”栏中签字同意并加盖执业单位公章;申请药师做出承诺并签字);

2. 执业药师本人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片3张(蓝底或红底);

3.《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需复印有资格证书编号页及个人信息页并加盖执业单位公章);

4. 原《执业药师注册证》原件。如中途注销注册,需提供办理注销注册手续的原件、复印件;

5. 提供自上次注册当年起,至本次注册上一年度的完整的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学分原件、复印件;连续两次办理注册时间间隔超过5年的,应至少提供近五年的继续教育学分证明(2021年及以后继续教育学分应达到30分;学分复印件和网上打印的学分记录需加盖执业单位公章);

6. 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文件的原件、复印件(如药品生产或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复印件需加盖执业单位公章);

7. 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注册申请的,代理人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双证前景

2022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

2021年各地区执业药师纸质证书领取时间

2022年各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通知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