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从明星去世看心源性猝死,异常生活状态引发的致命危害

作者:233网校 2019-11-28 14:15:18 字号

11月27日,娱乐圈明星高以翔录制综艺节目意外猝死。消息一出,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

许多人关注的焦点是明星高以翔去世后的各类周边八卦,包括他的未婚妻、他的家庭条件、他的父母等等。但是请别忘了,这是一位突然猝死的病人,并不是人们茶余饭后的八卦谈资。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突然猝死的背后原因,是过度劳累?持续性的心理压力?还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一、不良生活习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还有什么能比自己的生命更珍贵的呢?近几年,时有关于年轻人突然猝死的新闻报道,急性心梗成了青年群体的高发疾病。但是在以前,这个病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得病概率更高。你们有想过原因吗?

现在的青年群体大部分正处在努力上班、努力加班、努力熬夜,努力压抑、努力暴饮暴食的危险状态,他们更容易受到急性心脏猝死的偏爱。

医生及养生专家们一直在反复强调不要熬夜,不要养成经常性吃肉、吃蛋糕、吃冰淇淋、吃巧克力、吃油炸食品的坏习惯,不要总是瘫在沙发上玩手机,大家的反应总是半夜边吃着烧烤边深有感触的点头。请问你们做到了吗?

二、疾病自查

重视自己的身体,及时发现身上的不良反应,一有心绞痛的预兆马上去做检查,不要一拖再拖。生病是要花你很多钱,但是跟你的命比起来,哪个更重要?

检查自己有没有心脏疾病的方法很简单。注意自己有没有过持续性的胸闷、大出汗或心绞痛,持续时间在5分钟以上的请做个检查,超过20分钟的很有可能是心梗,请马上就诊。

这种病中医叫胸痹,症状大致分为隐隐作痛、闷痛、胸痛彻背;西医的病名比较多,冠心病、心绞痛、心包炎、心肌梗死、肺源性心脏病等等。但是不管病名是怎么分类,疾病的症状大致一样,都是以胸闷或胸痛为主,偶尔会有呼吸困难、喘不上气,所以这类疾病也容易很哮喘一起发作,要特别注意。

另外,不明原因的心慌、心悸等也要注意,多吃点补心的食物,如龙眼、莲子肉、酸枣仁等。

三、疾病预防

如果通过自查你没有出现过上述症状,那恭喜你,你的心脏比较健康。不过相应的预防措施还是要注意以下。

1、不熬夜

这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很多人知道熬夜的危害,但就是控制不住。手机、平板、电脑,每一样都是自己的心头好,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放弃。

再强调一次,熬夜不只是伤身体,你熬夜是用你的生命在熬。换句话说,就是你现在是提前透支你的生命在熬夜。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真的!你的大脑,你的内脏都需要在夜晚你睡着以后安心的“工作”,为你清扫垃圾,为你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动力”。

2、控制饮食

这里说的控制不是说肉、甜点、油炸食品都不能吃,只是需要适量,同时蔬果要多吃。特别是绿色蔬菜,它们能帮助肝脏更好的排毒,也能缓解胃肠的蠕动压力。

奶茶、烧烤之类的尽量少吃,特别是奶茶,这不是你的“续命良药”,是“熬命帮手”还差不多。大多数奶茶都是用劣质奶粉加香精勾兑的饮料,口感好,成本低,收益高。很多人愿意开这种店,当然更多的人愿意买。

3、多休息,保持心情舒畅

现在的上班族基本上都是压力大,工作压力大、还债压力大、养娃压力大等等。

其实排解压力很简单,与家人或者朋友去周边看看风景、散散步,顺便谈谈心;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养宠物,拆家的、逗逼的、高冷的、黏人的小可爱们任你挑选;或者你可以给自己放个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明星去世固然很令人惋惜,但是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你的实际目标,别因为一时的看热闹而忽视了你更应该重视的。

即使不是从事医学的普通人,适当了解中医相关常识关注自己的健康,关爱自己,关爱家人,关爱生活。这碗鸡汤,先干为敬!


推荐:

警告!您的皮肤正在缺水中,请及时补充水分

内脏出问题了怎么判别?这些身体小毛病给你提示(上)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