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短缺怎么办?又一省份推广“远程审方”

来源:行业新闻 2019年4月30日 字号

继山东之后,又一省份开展远程审方!

4月29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远程审方工作的通知(湘药监发〔2019〕6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优化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对所属门店执业药师的配置和管理,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所属门店执业药师注册到连锁总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远程审方工作,此举也被认为解决了当前“执业药师配备不足”的燃眉之急。

实际上,关于执业药师配备不足等问题,“允许远程审方”一直是许多药店老总认可的方法,如对连锁药店执业药师实行“总部注册,远程审方”不失为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其好处是既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降低企业的用人成本,又可缓解监管部门的监管压力。

明天就是5月1日,从明天起,相关部门会开始药店“挂证”行为的大检查,存在“挂证”现象的药店需要配齐执业药师了。

目前全国零售药店的数量已经超过45万家,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46万余人,其中,注册于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近42万人,距离销售处方药的药店至少配备一名执业药师的目标仍有较大的缺口。

这也意味着,全国预期有接近1/3的门店将会因执业药师的短缺而面临被迫的关店,整体执业药师平均薪酬因为争夺力度的加大也会大幅度上升(2018 年广东省因为分级分类管理政策,执业药师平均薪酬上涨约 30%)。

现在各地方出台开展远程审方,这一措施能成为过渡政策吗?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