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常州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管理

来源: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28日 字号

常州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管理 

为有效规范执业药师执业履职行为,常州食药监局打出一套“组合拳”加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管理。 

一是高度重视,把强化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管理作为省局“三大集中行动”风险隐患排查的整改工作重点,多次召开协调会统一思想,并到辖市区局、部分企业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点。

二是建立完善全市执业药师管理数据库,将1475名注册在全市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信息全部采集录入市局监督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常州食药监局、辖市区局和分局可以在监管平台上进行执业药师的信息查询。

三是建立了“执业药师在岗检查系统”,执业药师每天到岗拍照,系统运用图像识别技术采集比对信息,发现异常及时提醒。“执业药师在岗检查系统”督促企业和执业药师诚信自律,实现辅助监管的目的,首批对全市24家药品零售连锁的972家开展远程执业药师审方的门店和现场检查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药店加装该系统。

四是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常州市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在职在岗规范管理办法》,明确了执业药师“黑名单”情形,建立了惩戒措施,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纳入个人诚信管理,并明确了违法违规公开曝光、禁业限制、处罚到人等管理原则,充分体现监督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