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宁波象山严查执业药师“挂证” 兼职药师不可取

来源:宁波市工商局网站 2018年11月21日 字号

象山严查执业药师“挂证”

“请一位执业药师,每月要支付工资5000元到6000元,还要缴纳三险一金,用人成本太高。”近日,某药店负责人向浙江省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 “诉苦”。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从该药店执业药师财务工资单中发现,药店只支付了1350元工资,追问之下,该负责人承认执业药师在该店存在“挂证”兼职行为。

   据了解,对于“挂证”执业药师,药店每月只需支付1000元至2000元工资,与聘用全职执业药师相比,成本大大降低。因此,有些药店在利益驱使下,抱着侥幸心理找兼职执业药师。

   为杜绝“挂证”行为,确保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象山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科每月汇总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考勤系统数据,发现考勤异常的,交由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现场核查。如果某药店的执业药师经常出现考勤不合格现象,执法人员就会进一步检查,比如查看药店核发的工资是否明显少于市场价、需要执业药师审核的处方药销售时间和执业药师考勤时间是否一致、执业药师签字的资料表单字迹是否存在明显差异,还现场考查执业药师对药店药品陈列摆放和计算机操作系统等是否熟悉,必要时通过执业药师的医保缴纳情况等来查找是否 “挂证”的蛛丝马迹。

   此外,该局要求药店对执业药师排班情况进行张贴,要求执业药师的工作服颜色明显区别于药店其他工作人员,借助群众力量监督执业药师到岗履职。

   据悉,象山县目前共有157家药品零售企业(不包括非乙类处方药零售企业),注册在岗执业药师208名,近年来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较好。

行业:执业药师行业前景、行业待遇及通过率解读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名师亲授记忆法,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