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0)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0:47:51 字号

材料分析题

材料:曾经有人做过这样的排名,成功必需的三大要素:排名第一的就是健康,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那么其他的一切都是空谈。而健康的体魄源于运动和培养。特别是对于正处在成长时期的青少年,通过体育课对他们的教育和锻炼,得益是很大的。学校体育是国民体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体质、促进国民体育发展的重要阶段。

近年来,国家不断强化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学校体育状况和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都发生了积极变化。但是,从整体上来看,体育工作依然是我国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很多学校的体育课还是被视作无关紧要,甚至是浪费时间的课程来对待。

问题:请结合材料和生活实际谈谈体育的意义。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体育是以身体活动为基本内容,促进人的身心发展的培养人、塑造入的过程。体育的意义有:

第一,体育可以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发展,增强学生的体质。通过体育,不仅可以提高大脑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脑力和智力的发展,而且可以促进人体形态的正常发育和增强身体部分器官的功能,提高机体适应环境的能力。

第二,体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不可缺少的重要条件。人的身体素质是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物质基础,通过体育,可以为全面发展教育的其他各育提供良好的条件和基础,从而保证其他各育顺利进行并促进其发展。

第三,青少年一代的身心健康水平,关系到整个国家民族的强弱盛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