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4)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10-14 09:25:00 字号
摘要: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深度预测试卷根据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考前再提30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提出“百科全书”的教学内容观,并首次将学前教育纳入学制的西方著名教育学家是(  )。

  A.卢梭

  B.昆体良

  C.夸美纽斯

  D.裴斯泰洛齐

  2.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用一句话概括了他的教育经历:严格的要求和最大地尊重学生。即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首先要(  )。

  A.爱国守法

  B.关爱学生

  C.为人师表

  D.爱岗敬业

  3.法国的卢梭在其著作《爱弥儿》中说“出自造物主之手的东西都是好的,而一到人的手里,就全变坏”,由此可见,卢梭在教育目的上主张(  )。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教育无目的论

  D.外在目的论

  4.在教育工作中,“不陵节而施”依据的是个体身心发展的(  )规律。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个别差异性

  D.互补性

  5.在一定教学条件下寻求合理的教学方案,使教师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获得最好的教学效果,促进学生的最佳发展,指的是(  )。

  A.掌握学习

  B.教学过程最优化

  C.发展性教学

  D.有效教学

  6.为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而开设的,可供学生自由选择的是(  )。

  A.综合课程

  B.选修课程

  C.学科课程

  D.活动课程

  7.《学记》指出:“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相观而善,相互切磋”。这就启示我们在教学中要注意运用(  )的方法。

  A.谈话法

  B.讨论法

  C.参观法

  D.练习法

  8.(  )原则是一条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教学原则,它要求教师应认真了解和研究一个一个的具体学生。

  A.启发性

  B.系统性

  C.巩固性

  D.因材施教

  9.班集体形成的基础是(  )。

  A.班级规章制度

  B.良好的师生关系

  C.明确的共同目标

  D.一定的组织结构

  10.陈芳将“人人平等、尊重他人的尊严与权利”等准则作为道德判断的标准,根据柯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陈芳处于道德发展的(  )。

  A.前习俗水平

  B.习俗水平

  C.后习俗水平

  D.超习俗水平

  试题冲刺>>11.5全真模拟试卷最后冲刺 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各科考点训练题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