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12)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0:35:18 字号

1.书店老板耿某向初中生小刘出售色情书刊,耿某这种做法违反了(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任何组织、个人制作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传播淫秽、暴力、凶杀、恐怖、赌博等毒害未成年人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等。题干中耿某的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2.某校开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并且分别安排了不同的学习计划,这种做法违反了(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题干所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3.刘某小的时候,父亲很疼爱他,随着刘某的长大,父亲对他的爱就越来越少,甚至讨厌他。只要刘某稍不听话,父亲就打他、骂他。上初中以后,父亲打得越来越凶,常常把他打得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的。若刘某父亲经多次教育仍不能改正,刘某可以向(  )请求撤销其父亲的监护权。

A.人民政府

B.人民法院

C.教育部门

D.学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残疾的未成年人。第五十三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教育不改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被撤销监护资格的父母应当依法继续负担抚养费用。

4.每天进入教学区前,某校千余名学生都要在校门口接受值日的高年级学生的“搜身”检查。校方回应称是为了检查是否有学生带着零食或者小玩具进入校园。这种做法(  )。

A.错误,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B.错误,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C.正确,能够使校园环境保持整洁

D.错误,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5.某中学在校园电子屏上公开播放学生如厕的图片。这种做法(  )。

A.错误,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B.错误,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C.正确,能够使校园环境保持整洁

D.错误,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