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9)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29 00:00:00 字号

1.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中国四大名绣?(  )

A.蜀绣

B.东绣

C.湘绣

D.苏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刺绣,是用绣针穿引彩线,按预先设计好的花纹和色彩,在绣料上绣出花卉、山川、鸟兽等图形。刺绣针法的变化,形成不同的运针风格和技艺流派。我国的四大名绣有江苏的苏绣、湖南的湘绣,广东的粤绣和四川的蜀绣。

2.下列诗句描写的情景与季节对应错误的一组是(  )。

A.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春季

B.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夏季

C.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秋季

D.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出自南宋诗人范成大的七言绝句《四时田园杂兴·梅子金黄杏子肥》,这首诗写初夏江南的田园景色。故本题答案选C。

3.秦岭一淮河一线是我国南方北方的主要分界线,它还是(  )。

A.年降水量400毫米以上和以下的界限

B.半湿润地区和半干旱地区的界限

C.亚热带和暖温带的界限

D.落叶阔叶林与针阔叶混交林的界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秦岭淮河一线是中国重要的地理分界线,是年降水量800毫米的分界线、湿润地区和半湿润地区的分界线、常绿阔叶林与落叶阔叶林的分界线、1月0℃的分界线、我国南方水田和北方旱地的分界线、暖温带和亚热带分界线等。

4.《水浒传》中《林教头风雪山神庙》一章中“仍旧迎着朔风回来”的“朔”是指方位中的(  )。

A.东方

B.南方

C.西方

D.北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朔”泛指北方.“朔风”即北风。《木兰诗》中“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一句中“朔气”也指北风。

5.中国隋唐以后的官职实行“三省六部制”,其中“六部”中主管赋税财政的是(  )。

A.礼部

B.户部

C.工部

D.吏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三省六部”中“六部”:吏部(管官吏的任免与考核等)、户部(管土地户口、赋税财政等)、礼部(管典礼、科举、学校等)、兵部(管军事,相当于现在的国防部)、刑部(管司法刑狱,相当于现在的司法部)、工部(管工程营造、屯田水利等)。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