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学实施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7-02-18 00:00:00 字号
摘要: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中,教学实施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和简答题,233网校特汇编了教学实施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2017备考冲刺,名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学实施

  单项选择题

  1.教师在进行教学的时候,要遵循一定的步骤,下面正确的步骤是(  )。

  A.布置作业;引起动机;呈现教材;举例说明;归纳概括

  B.引起动机;举例说明;归纳概括;呈现教材;布置作业

  C.举例说明;引起动机;归纳概括;呈现教材;布置作业

  D.引起动机;呈现教材;举例说明;归纳概括;布置作业

  【参考答案】D。教学过程的步骤,一般来说,包括导入(引起动机)、新授(呈现教材、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讲解教材内容)、巩固练习、小结(归纳总结)和布置作业几部分。

  2.教师利用小学生爱听故事,爱听趣闻轶事的心理,通过讲述与教学内容有关的具有科学性、哲理性的故事、寓言、传说等,激发学生兴趣,启迪学生思维,创造情境引出新课,使学生自觉进行新知识学习。这种导人方法称为(  )

  A.直接导入

  B.直观导入

  C.故事导入

  D.实验导入

  【参考答案】C。题干描述的是故事导入的内涵。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平时考查方式的是(  )

  A.口头提问

  B.单元测验

  C.考试

  D.检查书面作业

  【参考答案】C。考试是对学生知识、技能等进行总结性检查时所采用的一种方式,不属于平时考查。

  4.属于负强化的实例是(  )。

  A.老板对迟到的雇员扣发奖金

  B.老师不再批评按时完成作业的小明

  C.感觉屋内人声嘈杂时暂时离屋

  D.上课扮怪相而不再有老师和同学理睬

  【参考答案】B。负强化也称阴性强化,就是对于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撤销或减弱原来存在的消极刺激或者条件以使这些行为发生的频率提高。正强化又称“阳性强化”。A、D两项撤销的是积极刺激,C项属于回避条件作用。故本题选B。

  简答题

  5.贯彻传授知识与思想品德教育相统一的规律时,必须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参考答案】在教学中要防止两种倾向:一种是脱离知识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这会使思想品德教育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仅不利于学生品德的提高,而且还 影响系统知识的教学;一种是只强调传授知识,忽视思想品德教育。不能认为学生学习了知识以后,思想品德自然会随之提高。因为只有在经过教师给学生施加积极 影响,通过启发、激励,使学生对所学知识产生积极的态度时,教学的教育性才能得以实现。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

  热点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