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9)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10-29 00:00:00 字号

1.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其实施顺序是(  )。

A.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以行为开端,行、知、情、意依次进行

D.视具体情况,可能有多种开端的顺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德育具体实施过程中,有多种开端,即不一定恪守知、情、意、行的一般教育培养顺序,而是根据学生品德发展的具体情况,或从导之以行开始,或从动之以情开始,或从锻炼品德意志开始,最后达到使学生品德在知、情、意、行等方面的和谐发展。

2.提出“里仁为美”的观点的是(  )。

A.孔子

B.孟子

C.荀子

D.老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里仁为美”出自《论语·里仁》:“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意思是说:“居住在有仁德的地方才是好的。选择住处.不住在有仁德的地方,那怎么能说是聪明智慧呢?”。

3.下列各艺术类型中,不属于视觉艺术的是(  )。

A.建筑

B.绘画

C.音乐

D.雕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视觉艺术是用一定的物质材料,塑造可为人观看的直观艺术形象的造型艺术,包括影视、绘画、雕塑、建筑艺术、实用装饰艺术和工艺品等。显然,音乐不属于视觉艺术。

4.一位胆小的学生一旦敢于主动向老师请教,老师就给予表扬,并耐心解答,属于(  )。

A.行为塑造法

B.示范法

C.代币奖励法

D.强化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强化法是通过对期望的行为予以奖励,使得期望的行为以后更多出现的方法。题目中老师运用的是强化法。

5.治疗恐怖症常用的方法是(  )。

A.森田疗法

B.体育疗法

C.认知疗法

D.系统脱敏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系统脱敏的含义是,当某些人对某事物、某环境产生敏感反应(害怕、焦虑、不安)时。我们可以在当事人身上发展起一种不相容的反应。使对本来可引起敏感反应的事物,不再发生敏感反应。系统脱敏疗法主要用于焦虑症和恐怖症的治疗。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