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科目二:学会这些套路,拿下数学教学设计(上)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09-28 17:11:22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科目二,教学设计题40分,是考试重难点,不过这里面都是有套路的,掌握它,拿下数学教学设计不成问题!

考情分析

分析以往试卷,得出考题主要集中于:

1.设计教学过程

2.教学目标

3.教学重难点

【2018上半年】(1)简述学生从算数思维过渡到代数思维的过程。(8分)

(2)如何指导高年级学生学习这一内容,试拟定教学目标。(10分)

(3)依据拟定的教学目标,设计本节课主要教学环节并说明理由。(22分)

先写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目标与教学重难点的套路,看下篇哦~

一、导入

导入方法

举例

复习导入

《最大公因数》

复习了什么是因数,如何找到一个数的因数,为学生理解公因数和最大公因数做好知识准备。

直接导入

《最大公数》

接下来,一起学习新课《最大公数》

游戏导入

235的倍数

课前可以设计“2的倍数的学号的游戏,根据老师做出的口令做出反应。

故事导入

分数鹅基本性质唐僧分饼的故事,贪吃的猪八戒要分9\12,孙悟空要68,沙僧要吃3\4同学们指导谁分到的饼多。

经验导入方法

4块蛋糕平均分给两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分几块2块蛋糕平均分给两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分几块1块蛋糕平均分给两个小朋友,每人得到多少呢

半个该怎么表示呢

补充:导入的作用(识记)

1)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2)激发兴趣,引起学生的学习动机

3)复习相关知识。引向新的学习内容

4)明确本次课的教学目标

5)渲染气氛,创设情境

二、新课讲授

 教师资格教学设计新课讲授.png

三、巩固练习(直接用材料中的即可)

1.做题(基础题、拓展题)

2.实际运用

四、小结作业


要点

举例

小结

学生自己做总结

你学到了什么

总结要有趣味性

爸爸、妈妈、弟弟一起照相。如果从左到右排成行拍照。有哪几种排法

作业

与日常生活练习,体验数学价值

学习10的加减法。设计小鬼当家的购物情境,妈妈给你10元买早餐,你准备选择哪些品种

趣味性作业

学完《合适单位名称》,学生批改XX日记,找出其中的错误单位

设计差异性作业

一般级把题目补充完整,使得成为两步计算应用题,再计算。五一期间,文峰大世界卖出冰箱108台,卖出彩电125台。

提高级各人到自己身体寻找一些数学信息,自编一道两步计算应用题,并解答。

关于教师资格备考的任何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