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证面试好过吗?参加两次面试的过来人告诉你!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0-11-13 15:37:10 字号

说到教师资格证面试,很多同学听而生畏,害怕,紧张,怕怯场……

教师资格证面试好过吗?我以参加过两次教师资格面试的经历告诉你,教师资格证面试真的好过!

1、教师资格面试是真的好过,它会允许你犯错误

你去考了教师资格证面试你就会知道,教师资格证面试是真的好过,面试会允许你犯错,不需要你讲课多么完美,要的是你有教师范。

我初中同学A,参加小学数学面试,抽到的试题是讲解平移的概念,她把平移的概念讲成了位移,在答辩时,考官也指出了她的错误,最后结果她还是过了!

我同事B,参加小学语文面试,在讲生字词的时候,把生字词都写错了,同样,在答辩环节,考官指出了他的错误,最后的结果也是过!

在讲讲我自己,我参加的是小学数学教资面试,抽到的是讲解扇形统计图,在板书环节,把最重要的扇形统计图图示都忘记板书,最后在答辩环节,考官问我“你这节课讲的是扇形统计图,你是不是应该把板书一个扇形统计图的示例呢?”,最后这次面试的结果我也是通过!

教资面试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放心大胆的去考吧!当你在试讲时,犯了一些错误,也没必要一直耿耿于怀,担心自己过不了,当然,试讲环节犯了错误得在答辩中及时去补救。答辩环节是考官提问环节,也是能让自己起死回生的环节。

我的初中同学A虽然讲错了概念,但是在答辩中,她很谦虚得接受错误,重新简要讲述了平移的概念,并表示,以后一定会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同事B在答辩时,也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及时的补救,我也是一样的,在答辩环节老师指出我的遗漏时,我答到:“是的,这是我的疏忽,因为太紧张,所以忘记了板书扇形统计图,我以后会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如果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会在课前好好备考,课后及时反思自己……”

2、大部分人通不过教师资格证面试都是因为紧张所致

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达到了69%,不过的那31%,大部分都是紧张所致。

我参加了两次考试,第一次就是死在紧张。

第一次参加面试,面对着考场三位盯着自己的考官,害怕面试过不了,内心慌乱如麻,讲话声音都发颤,导致讲话不利索,因为紧张,大脑已经失去了记忆和思考功能,当考官连续问了两道结构化问题后,只记得住了第二道结构化问答,只得让考官重复第一道考题,而结结巴巴的答完第一道结构化考题,第二道考题又忘记了……失败的开头,导致后面发挥也极其不好,备课时设计好的教案,很多环节都因为紧张没讲到。很显然,结果自然挂了。

第二次面试,自己调整了心态,面试时,结构化问答环节,把问问题的考官想象成自己的朋友,想象着自己是在和朋友闲聊;在试讲环节,把考官当做学生,想象自己真的是在给小学生上课,在给小学生讲授新的知识,想着自己如何讲解,才能让学生容易理解接受;而在答辩环节,把考官想象成经验丰富的职场前辈,谦虚的接受前辈建议,有错误及时改正,表现出自己积极向上,爱学习的一面。整个面试环节下来,非常流利顺畅,没有了第一次的结巴,考官给出的反馈也是表现出满意,出了考场我就知道自己一定过了!

3、如何才能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

(1)考前先了解整个教师资格面试流程,只有了解清楚流程,才能有针对性的备考。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候考抽签——抽题——备课(时间20分钟)——结构化面试(5分钟作答)——试讲(时间10分钟)——答辩(5分钟)

(2)一步步搞定面试各个环节

教师资格证面试要备考的环节也就是结构化面试和试讲,答辩的随机性太大,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准备。

①关于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结构化面试。考官会问你两个问题,让你回答,回答时间为5分钟左右,通常考官问到的题目都是你如何看待某类现象、遇某些意外情况怎么办……主要分为综合分析、应急应变类、教育教学类、活动组织类、职业认知类、人际关系类六类,其中应急应变抽到的几率最大,很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2道题抽到的都是应急应变类。关于教师资格六大结构化的答题攻略,学霸君给你整理好了答题思路,学会这些思路,结构化面试轻松搞定。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六大类题型答题套路>>

关于教师证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资料也都给你打包整理好了。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专项资料下载>>

图片.png

现阶段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还未出,而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在2021年1月9日-10日就要考试,留给你的备考时间已不多了,如果你还想等12月出了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后在准备面试,时间上可能会来不及,现在可以先练习结构化面试,等成绩的同时把结构化面试搞定,后续备考会轻松不少。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后续,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也会在小程序中上线哦,敬请期待。

②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

试讲内容是所报考学段中教材内容的节选,可以理解为10分钟的微型课堂,10分钟要呈现出一个完整的课堂。一堂完整的课是怎么样的,在笔试中我们都有学习到了,就是把笔试学的教学设计中的环节在试讲中全部讲出来!现在用一张图带你回顾下一个完整的教学设计包含哪些内容。


题目中要求的点一定要在试讲中体现,试讲时,要戏精附体,自导自演,可以把考官想象成学生,有提问,有互动。最重要的是不要怯场。

在备考时,要多练习,可以对着镜子练习,也可以让你的家人或朋友扮演你的学生,来听你讲课。在考前一定得自己模拟练一遍面试的整个环节,找到试讲的感觉。

如果自己不知道该如何练习,找不到提升的点,可以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开设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直播班,采用小班授课的模式,在直播课堂中,有老师带着一起练习。实战直播班从面试礼仪、备课到结构化、试讲、答辩逐个帮助考生攻破,1对1全真模拟考让学员快速提升面试能力,从面试小白蜕变成一名具有老师范的教师,试听直播课>>

教师资格面试直播采取qq群直播方式,直播仅对233网校面试直播无忧班和面试直播决胜班学员开放。如果你还不是直播班学员,购买直播班(立即购课>>),即可以参与教师资格面试直播,每个人都享有233网校老师一对一指导机会,和233网校老师交流互动。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的不难,很好过,别害怕,放心大胆的去报考吧,希望每一位报考教师资格面试的同学都能一次上岸,未来的人民教师,冲鸭!

微信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群,一起过面试

image.png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