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考情分析与备考指南

作者:233网校 2020-01-20 15:26:51 字号
摘要:很对小伙伴都会问,中学到底科目一还是科目二难啊?我可以很肯定加很确定地告诉你,当然是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难!而且不知难一点点!

对于非师范生来说,没有教育学和心理学基础,《教育知识与能力》还是相当有难度的,知识点繁杂,理论性强,考试时,又不考察死记硬背,考察的是运用知识的能力,一定要趁早备考,扎实备考。为了助力大家高效开启备考第一步,我给大家整理《教育知识与能力》的考情分析与报考指南,往下看:

/01/试卷结构

 1.png

/02/考试重难点

2.png

/03/真题展示

 1.单项选择题

人在心理活动和行为中表现出的稳定的动力特点是

A.人格      B.性格       C  能力      D.气质

2.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

(1)美育就是指艺术教育。

3.简答题

(1)如何组织有效的复习?

4.材料分析题

(1)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李明学习非常用功,平时各科成绩都还不错,但每逢大考前他就非常紧张、烦躁、害怕,前一天晚上睡不好觉,第二天进入考场头脑就一片空白,结果成绩总是不理想。老师与同学都认为,李明的考试成绩与平时的努力程度不相称。

问题:

①运用情绪相关知识分析李明同学面临的问题。

②作为教师,你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帮助他?

/04/备考计划

999999.png

想轻松GET考试重难点、掌握教学套路、拥有海量题库、多多干货资料?加入233网校学习训练营,跟着名师一起学,笔试一把过!>>立即试听

延伸阅读:零基础小白必看:教师资格证备考十五大常见问题汇总

零基础小白教师资格笔试两次未过的惨痛教训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