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学校要求开展“红色教育”的主题班会,如果你是班主任,你怎么组织?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59 字号

学校要求开展“红色教育”的主题班会,如果你是班主任,你怎么组织?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开展“红色教育”的主题班会很有意义,可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 首先,班会前,与班委共同探讨此次班会的相关问题如主持人、开展哪些活动等;随后撰写班会方案,包括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参加人员、物资准备等。通知各个环节的相关人员,并根据活动的要求提前准备相关物品。 其次,班会中,按照方案有序扎实地开展各项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播放红色影片,引导学生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的党,并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学生分享红色教育学习心得,使爱国主义思想真正深入学生心里,还可进行情景刚表演、邀请爱国人士进行现场交流等活动。安排专人摄影报像,做好资料的留存。我在班会中起到监控协调作用,保证班会有序有效地开展。 最后,班会后,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反思,组织学生握写班会感受或收获。并将班会的效果在班级微信群、学校公众号进行宣告,扩大其积极的影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