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张老师提倡用关爱感化学生,李老师提倡用纪律约束学生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4:13 字号

张老师提倡用关爱感化学生,李老师提倡用纪律约束学生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两位老师所说的是不同方面的内容,也是基于自身实际教学生涯所提出内容,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但是,在实际教育教学中,我们应该综合运用两位老师的观点,既注重对于学生的关爱,也要注重运用一定秩序来引导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 首先,教师对于学生一定要充满关爱,关心关爱是情感激励的首要因素。关心学生就是胸中装着学生,心中想着学生,服务于学生,可以在学生的学习上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惑,可以在学生的生活中及时给予学生心灵的启迪。教师对班级的学生给予关爱,就是在无形之间营造一种良好的师生关系,让整个班级都充满融洽、和谐的氛围; 其次,教师要运用一定的秩序来规范学生。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有课堂灵动的散发都是基于一定规则基础上的,教师应该运用纪律来规范班级学生的言行举止,从而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如果班级学生没有纪律,那一切学习、班级活动都是白谈。只有形成了良好的班级纪律,那么我们所有的教学活动才能有效开展,学生的学习才能更加高效地形成,课堂的高效率也自然能够得以达成。 因此,在实际教育教学生活中,既要对学生充满关爱,也要对学生起到一定的纪律约束。只有二者相辅相成,才能让我们的教育教学更加顺利。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