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果你们班集体作弊你怎么办?(19年已考)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59 字号

如果你们班集体作弊你怎么办?(19年已考)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这个事件本身性质比较恶劣,我会引起足够的重视。 首先,我会宣布此次考试成绩无效,并找学生了解他们集体作弊的原因。如果是希望获得好成绩,我会召开班会宣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竞争观和考试观,让他们理解通过作弊换来的成绩终究是无效的,不利于他们长远的发展。如果是考试难度过大,他们担心考不好回家受到责罚,而选择集体作弊,我会深刻反思自身,是不是考题设置的不合理,没有充分考虑到学生的知识水平,我会多和学生沟通,增进对学生的了解,采用适合他们的考试方式。如果是监考过程疏于管理,给了他们可乘之机,在今后的考试中我会强调考场纪律,严肃考纪,打造一个健康严格的考试氛围。 其次,我会多方面了解到集体作弊的发起者是谁,找到之后要对他进行严肃教育,在班上进行一些煽动行为是不可取的,不利于班级的团结和健康发展。 最后,我会将相关情况告知给家长,并召开家长会,会上强调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加强家校合作,请家长配合老师的工作,日后多关注学生的学习行为,有问题能够及时处理。我也会跟进他们之后的考试上的行为,确保这个现象不会出现。 总之,我相信沟通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互相配合,这种集体作弊的现象将不再发生。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