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19年社会工作师《中级实务》真题:案例分析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4-21 10:35:20 字号

历年真题可以让我们查漏补缺,通过真题的练习,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系统研究近几年历年的真题,反复比较,培养做题的“手感”,提高解题熟练度;研究近几年的真题的出题规律,大胆预测考点。所以历年真题至少要做三遍,备考社工,把教材吃透,把历年真题吃透,再加上233网校老师的讲解,不通过都难。同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社工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社会工作师《中级实务》真题及答案:案例分析题四

中级实务真题在线估分】【中级实务真题讲解

第四题(案例分析题,20分)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的“城市低保家庭就业促进”项目结束后,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安排评估人员运用程序逻辑模式对项目进行成效评估。

评估人员通过查阅服务档案了解到,社会工作者为了让服务对象更积极地面对就业,举办了4次政策宣传活动,开展了2个“自力更生”就业促进小组;

为协助屡次求职失败的服务对象认识就业形势和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完成了5个个案辅导;为提高服务对象就业能力,组织60名就业竞争力较弱的服务对象参加了技能培训;为增加服务对象就业机会,联系了一些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评估人员还对该项目采用的理论框架、处境分析的结果、影响项目推进的外在环境因素进行了评估。

问题:

1.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本项目中为低保家庭提供了哪些方面的就业救助服务?

2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评估人员运用程序逻辑模式对本项目开展成效评估时,还需要评估哪些要素?

答题要点:

这可能是本次考试中一道很唬人的题目,忽略掉那个程序逻辑模式,其实第二问是要你回答“项目评估的基本要素”,这是综合能力第十章第五节的知识点。

1.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本项目中为低保家庭提供了哪些方面的就业救助服务?

就业辅导:为了让服务对象更积极地面对就业,举办了4次政策宣传活动,开展了2个“自力更生”就业促进小组;

职业规划:为协助屡次求职失败的服务对象认识就业形势和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完成了5个个案辅导

职业技能:为提高服务对象就业能力,组织60名就业竞争力较弱的服务对象参加了技能培训。

就业资源引入:为增加服务对象就业机会,联系了一些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2.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评估人员运用程序逻辑模式对本项目开展成效评估时,还需要评估哪些要素?

主要包括:主体要素(项目的委托方,执行方,和第三方的评价),对象要素(城市低保家庭就业促进项目)、目标要素(对项目达成目标的评价),伦理要素(评价是否符合专业和社会伦理要求),方法要素(采用的评价方法是否合格)。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