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1.5)

来源:233网校 2019-11-05 16:09:47 字号
摘要: 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1.5)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魏军曾是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其间被学校开除。冋归社会后,父母曾为他找过很多学校,希望他能继续接受教育,但是学校却因魏军曾经偷过东两,不肯接受。上述学校的行为主要违背了青少年社会工作中的( )原则。

A.保密

B.尊重青少年的价值与尊严

C.接纳与关爱青少年

D.注重青少年的个别需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青少年在发展阶段对其是否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特别敏感,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要求把尊重放在位,青少年虽然在一些方面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有偏差或者罪错行为,但是社会工作服务应该尊重青少年的独特性,重视其个人的价值和尊严,不能因青少年的某一行为而完全否定其个人价值。本题中的事件符合B项。

2、吴迪是社区里的一名残疾人社会工作者,她发现社区里的残疾人与他人几乎没有接触和交流,而在她看来残疾人很有必要融人社会。于是,她与同事筹备在社区建立一个专门为残疾人提供沟通交流机会的“互助合作站”,每周至少举行一次活动。吴迪采用的社会工作方法是( )。

A.社区康复

B.社会康复

C.教育康复

D.职业康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残疾人社区康复是指在城乡社区水平基础上,积极调动和协助社区内有关部门和人员,包括残疾人及其家属,充分开发和利用社区资源,在医疗、教育、职业和社会等方面,为残疾人及其他康复对象提供有效、可行、经济的全面康复服务,从而促进他们在社会生活及家庭生活中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由此可见,吴迪采用的方法为社区康复模式

3、社会工作者小赵在与服务对象会谈时,通过提供情绪支持,缓解了服务对象的焦虑;通过改变不恰当的自我认知,增强了服务对象自我改变的动力。小赵的上述做法具有( )作用。

A.启发性

B.治疗性

C.安抚性

D.肯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所谓治疗性沟通(或具有治疗效果的沟通)是指这样一种人际沟通:通过人与人的交往,达到一个人对其他人进行帮助的目的,在接案面谈时,社会工作者有意识地与服务对象进行的治疗性沟通具有以下功能:提供支持;减轻服务对象因求助而带来的内心焦虑;协助服务对象建立对自己和解决问题的正确想法;促成服务对象为解决问题采取有效的行动。故选B。

下载233网校APP——社会工作者——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1453097435484.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