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17)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08:56:39 字号
摘要: 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17)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针对贫困流动儿童的失学问题,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启动了“流动儿童助学计划”,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与失学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组织受助儿童成立互助小组,培养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就贫困流动儿童失学问题写成调查报告,呼吁将义务教育中免除学杂费的政策惠及流动儿童。在本案例中,该机构采用的工作方法包括()。

A.个案工作

B.项目策划

C.社会工作研究

D.小组工作

E.分层分类救助

参考答案: CD
参考解析:社会救助可运用的主要专业工作方法有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以及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研究等。题中,“组织受助儿童成立互助小组”体现了小组工作的做法;“就贫困流动儿童失学问题写成调查报告”体现了社会工作研究的做法

2、为了促进社区居民有效实施垃圾分类,社会工作者小王计划开展相关知识培训,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在培训开始之前,小王要对自己及所在机构的能力进行评估评估的内容有()。

A.评估自己“垃圾分类”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

B.评估机构能够投放的人力和财力资源是否充足

C.预测自已在此活动中可能遇到的困难

D.评估机构在开展此类活动方面具有的优势和不足

E.制定合理的工作进度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机构的能力主要是人、财、物的配置能力和合理的时间安排

3、李奶奶的几个子女互相推脱赡养责任,在社会工作者小李的调解下,李奶奶的家庭赡养问题得到了解决。社会工作者准备结案时,李奶奶表现出对未来生活的焦虑,担心小李不再来看她,会谈时心不在焉,认为自己的问题还未得到解决,小李不该结束工作关系。这时李奶奶的表现反映了结案时服务对象常常会出现的反应,其中包括( )。

A.倒退

B.依赖

C.否认

D.抱怨

E.愤怒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服务对象的负面反应包括:否认;倒退;依赖;抱怨;愤怒;讨价还价;忧郁。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