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16)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09:06:24 字号
摘要: 不渴望能够一跃千里,只希望每天能够前进一步。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16)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小秦发现,青少年的不良行为习惯与缺乏良好的自我行为管理能力直接相关。小秦计划为本社区内有类似情况的青少年开展一个以提升自我行为管理能力为目标的小组。该小组可以实现的具体目标有()。

A.培养青少年的行为决策能力

B.协助青少年有效地自我约定

C.协助青少年对自我行为进行评价

D.提升青少年的自我认识能力

E.培养青少年对自我行为负责的态度

参考答案: ABCE
参考解析:青少年自我管理服务的目标可以包括:提升青少年自我决策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协助青少年如何有效地自我约定且诚信地尽力执行;培养青少年勇于负责的态度来面对自己的生活;协助青少年如何正视地检视、核查自己的行为表现;懂得如何对自己的行为做有效的评估

2、复员退伍军人群体在个体的生命历程中经历了与其他社会成员极为不同的组织化经历,这种组织化的烙印锻造了这些个体独特的人生特质。社会工作者对于复员退伍军人群体的介入重点是()。

A.使他们尽快地适应角色转变

B.使他们开启新的生活和工作

C.协助搭建信息咨询平台

D.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E.协助他们发掘社会支持网络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社会工作主要是在贯彻落实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行政的作用,积极获取社会资源,协助服务对象发挥社会功能、增强自我能力、实现角色转变、从容应对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3、社会工作者所做的老年人评估的目的是要获取一些基本信息,并在此基础上识别出哪些支持性或康复性服务可以帮助老人保持独立的、心满意足的生活方式。以下属于评估的目的的是()。

A.识别老人的优势和不足

B.识别支持和维护现有功能的方法

C.识别恢复丧失功能的干预措施

D.识别替代丧失功能的支持性措施

E.识别老年社会工作的优势和不足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评估的目的包括:识别老人的优势和不足;识别支持和维护现有功能的方法;识别恢复丧失功能的干预措施;识别替代丧失功能的支持性措施。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