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19)

来源:233网校 2019-09-19 08:20:00 字号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9)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为了获取评估信息,一些社会工作者在和救助对象交流之前都会先使用基本资料的表格,了解救助对象的姓名、家庭地址、通信方式、家庭结构、婚姻状况、问题描述等。这里,社会工作者获得评估信息的具体方法属于()。

A.使用量表

B.直接询问

C.家庭探访

D.观察身体语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量表是社会工作者经常使用的工具之一。为了获取评估信息,一些社会工作者在和救助对象交流之前都会先使用基本资料的表格,了解救助对象的姓名、家庭地址、通信方式、家庭结构、婚姻状况、问题描述等

2、由于光荣院存在自然减员,符合收养条件的优抚对象不断减少,为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设备和人员,有些光荣院开始了接收社会老人,因此,()是社会工作者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A.如何推进孤老优抚对象与社会老人的融合

B.如何协助服务对象适应光荣院的新生活

C.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个案心理辅导

D.如何影响社会及环境的决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光荣院存在自然减员,符合收养条件的优抚对象不断减少,为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设备和人员,有些光荣院开始了接收社会老人的探索,去和推进孤老优抚对象与社会老人的融合,是社会工作者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3、儿童收养服务是救助和保护儿童的内容之一,在儿童收养服务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收养家庭评估,其中需要评估的最重要的内容是()。

A.家庭环境

B.家庭成员互动

C.家庭经济状况

D.家庭育儿理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完成了收养家庭招募工作之后,需要对潜在收养家庭开展家庭调查评估,通过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实地走访和多渠道的信息收集,对潜在收养家庭的家庭环境、家庭成员互动,尤其是家庭育儿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调查,评估其是否适合收养福利机构儿童以及适合收养怎样的儿童。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