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9.18)

来源:233网校 2019-09-18 08:32:00 字号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8)下载App在线做题

1、以下属于残疾人社会工作微观层面功能的是()。

A.推进残疾人社会政策的变迁

B.推动残疾人组织的发育

C.为残疾人提供直接的物质性帮助

D.推动社区性残疾人社会支持系统的发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微观层面包括:对残疾人提供直接的物质性帮助;为残疾人提供能力建设的支持服务

2、社会工作者小刘在与残疾人老王交谈中了解到,老王一直自责自己工作时不小心导致伤残。小刘了解事情经过后,作出以下分析:事故的发生不仅与老王个人工作时操作失误有关,也与老王工作单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缺失有关。小刘分析依据的是()观点。

A.社会化理论

B.社会标签理论

C.社会责任论

D.市场责任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责任理论强调无论先天性残疾还是后天性残疾都是社会因素造成的

3、村委会主任带王姐来见社会工作小张,王姐告诉小张自己前段时间遭遇火灾,财产损失巨大,丈夫受此打击,开始酗酒,酒后多次对她施暴,现在她身上伤痕累累,感到恐惧无助。根据危机干预理论,此时小张首先应该()。

A.鼓励王姐说出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B.协助王姐申请经济补助

C.寻找庇护场所,确保王姐的人身安全

D.寻求律师介入,提供法律援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开展救助的时候,最主要和需优先考虑的是要确保服务对象的安全,包括降低服务对象自己以及对他人身体和心理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