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09:32:36 字号
摘要: 学习,学习,再学习!学,然后知不足。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15)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柴某,37岁,原是某私人装饰材料加工厂的职工,妻子是该工厂的保洁人员,他们有个8岁的女儿在读小学。半年前柴某在下班路上发生车祸,导致双腿瘫痪。当时工厂只赔付了30%的医疗费用,大部分的费用是柴某东拼西凑而来,本来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贫困。柴某想另寻一份工作,但因为双腿瘫痪屡屡遭到拒绝。柴某生活的社区是20世纪90年代建成投入使用的,没有专门的残疾人设施,柴某日常行动非常不便,更不利于其进行康复运动。现在他只能坐在轮椅上待在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时他想为自己所在的社区做些无偿劳动,却被居委会工作人员以柴某行动不便和影响正常秩序为由而制止。久而久之,柴某变得非常孤僻,社会交往基本断绝,妻子也对柴某越来越冷淡,柴某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两人经常为了生计而吵架,妻子甚至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因此,柴某精神变得极度压抑,经常自暴自弃。

问题:

1.请根据材料,分析柴某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2.根据柴某所遇到的问题,从残疾人社会工作的角度分析,社会工作者可以为柴某提供哪些服务?

答题思路:

1.柴某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有:

(1)经济困难。

(2)家庭关系紧张。

(3)就业难。

(4)社会交往难。

(5)心理障碍。

2.社会工作者可以为柴某提供的如下服务。

(1)维护案主的合法权益。

(2)改善案主的生活质量。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