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年社工考试题库​《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7.16)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19:17 字号

1、在我国,社会团体和基金会的评估实行综合评估,评估结果分为()个等级。

A. 2

B. 3

C. 4

D. 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团体和基金会的评估实行综合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社会组织的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评估等级有效期满前2年,社会组织可以申请重新评估。

2、某市非公募基金会2018年总收入5000万元,2018年基金余额2000万,那么2019年该基金会的公益支出至少( )万元才符合法律规定。

A. 3500

B. 400

C. 1400

D. 1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会管理条例》29条则明确“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根据题干为非公募基金会,故答案选D。

3、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取消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备案规范会费管理的通知》的规定,应当有( )以上会员或者会员代表出席,才能制定或修改会费标准。

A. 三分之一

B. 二分之一

C. 五分之一

D. 三分之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团体制定或者修改会费标准,应当召开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应当有2/3以上会员或者会员代表出席,并经出席会员或者会员代表1/2以上表决通过,表决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除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以外,不得采取任何其他形式制定或者修改会费标准。

4、以下关于基金会监事的规定,正确的是( )。

A. 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不同

B. 监事可以从基金会获取报酬

C. 理事、理事的近亲属和基金会财会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D. 监事的近亲属可以与其所在的基金会有法律允许的交易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会设监事。关于监事,有如下规定:    (1)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相同。    (2)理事、理事的近亲属和基金会财会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3)监事不得从基金会获取报酬。    (4)监事及其近亲属不得与其所在的基金会有任何交易行为。    监事的职责有:    (1)依照章程规定的程序检查基金会财务和会计资料,监督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    (2)列席理事会会议,有权向理事会提出质询和建议。    (3)向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以及税务、会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

5、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小王与用人单位签订了两年的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1个月

B. 小丽与用人单位签订了三年的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3个月

C. 小赵和用人单位签订了2个月的劳动合同,双方没有约定试用期

D. 小钱和用人单位签订了两年的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4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关于试用期,《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日一练(7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