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7.6)

来源:233网校 2020-07-03 10:24:32 字号

1、小周,16岁,由于家庭困难需要申请教育救助。申请教育救助的申请人是(  )。

A.小周的父母

B.小周的近亲属

C.小周本人或监护人

D.小周所在地的居民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人或监护人提出申请,经村委会(居委会)调查核实,乡镇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复核、审批。

2、参加各种社会生活和与自身利益相关的社会活动并通过发表言论和采取行动对其产生影响是未成年人依法享有的(    )的应有之意。

A.发展权

B.受保护权

C.参与权

D.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参与权是指参加各种社会生活和与自身利益相关的社会活动并通过发表言论和采取行动对其产生影响的权利。

3、某工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为期5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该工人的试用期最长为(    )。

A.2个月

B.3个月

C.4个月

D.6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三年以上规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4、小葛大学毕业后去禁毒大队担任吸毒检测员一职,刚入职的他想了解吸毒检测的程序,下列规定不属于吸毒检测形式的是(    )。

A.现场检测

B.间隔检测

C.实验室检测

D.实验室复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吸毒检测形式包括:现场检测 ;实验室检测 ;实验室复检; 

5、老王和老张年轻的时候在一起上班,并住在单位盖的小区里,后因一点小事闹矛盾,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两人很是别扭,这件事就被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赵大妈知道了,赵大妈找老张和老王调解,属于说法正确的是(    )。

A.赵大妈是调解委员会的人员,老王和老赵必须接受调解

B.如果调解达成协议,则老王和老赵必须按照协议执行

C.即使达成调解协议也不具备国家的强制力

D.人民调解作为法律的补充手段也具有强制性,神圣不可侵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自愿平等原则是人民调节的基础,贯穿整个人民调解活动的始终。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0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章节真题(第1-14章)

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章节真题(第1-9章)

收藏!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者学习计划表(三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