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6.24)

来源:233网校 2020-06-23 11:36:02 字号

1、张欣,女,23岁。在超市买东西时,因老板觉得她穿着破旧、动作不自然,怀疑她偷东西,命令保安强行搜身。超市老板的行为侵犯了张欣的(    )。

A.防止性侵害

B.人身自由权

C.自主权

D.生命健康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妇女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妇女的身体。

2、张强,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于发生交通事故产生了一笔较大的治疗费用,故申请了城市医疗救助。最后,张强的医疗费用的来源有以下几种:基本医疗保险支付6100元,商业医疗保险支付8000元,单位报销16000元,社会捐助10000元,医疗救助基金补助11000元,医院减免费用9000元,个人支付30000元。由此,可得出张强享受的城市医疗救助一共(    )元。

A.23000

B.30000

C.36900

D.603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救助对象咋扣除各项医疗保险支付部分、单位应报销部分、社会互助帮困后,个人负担超过一定金额的医疗费用给予一定比例或一定数量的补助。

3、女职工甲怀孕已8个月,根据《劳动法》等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其夜班劳动

B.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

C.用人单位不得因其严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而解除劳动合同

D.用人单位应当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不得因怀孕辞退,但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4、王某在服现役期间因公致残,因残疾情况较为严重,已不适合继续服役。根据规定,因战、因公致残被评定为(    )残疾等级的中级以上士官,本人自愿放弃退休安置的,可以选择由国家供养。

A.一级至四级

B.一级至五级

C.一级至六级

D.一级至八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规定,因战、因公致残被评定为一级至四级残疾等级的中级以上士官,本人自愿放弃退休安置的,可以选择由国家供养。

5、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流浪的第一责任主体是(    )。

A.家庭

B.学校

C.社区

D.政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流浪的第一责任主体是家庭。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0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章节真题(第1-14章)

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章节真题(第1-9章)

收藏!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者学习计划表(三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