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5.29)

来源:233网校 2020-05-29 14:28:08 字号
1、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下列机构不得作为单位会员加入社会团体的是( )。

A.某重点大学

B.某大型国有企业

C.某省电子商会

D.某县政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国家机关以外的组织可以作为单位会员加入社会团体。

2、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妇女的肖像权受法律保护

B.丧偶妇女对公婆尽了主要义务的仍不得作为公、婆的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

C.妇女有不生育的自由

D.妇女在孕期任何单位不得单方解除合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继承法》规定,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以作为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故B项说法错误。

3、十八大报告中将社会建设的任务界定为保障及改善民生和( )两大方面,并对各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做了较为详细的论述。

A.社会管理

B.促进经济发展

C.社会治理

D.激发社会活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4、王某在企业因公负伤致残后,一直由他的子女照顾。后来,因子女长大成人,在外地工作,王某必须自己照顾自己,需要配置轮椅。配置轮椅的费用该由( )。

A.王某本人或其子女负担

B.王某因公致残前的工作单位负担

C.工伤保险基金负担

D.民政部门负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伤职工因日常生活或就业需要,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安装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轮椅等辅助器具的,所需费用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C项正确

5、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可以担任劳动争议仲裁员的人员有(  )。

A.老陈,退休审判员

B.老张,居委会主任

C.老王,大学法学专业教授

D.小武,已执业5年的律师

E.小丁,法学本科毕业后在某县总工会从事专业工作满5年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劳动争议仲裁员的条件。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应当设仲裁员名册。仲裁员应当公道正派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曾任审判员的;(2)从事法律研究、教学工作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3)具有法律知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者工会等专业工作满五年的;(4)律师执业满三年的。(考点:劳动争议仲裁员的条件)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0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