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10)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09:01:34 字号
摘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0.10)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下列哪些妇女的丈夫不能提出离婚()。

A.小美,怀孕6个月

B.小丽,分娩后一年半

C.小琳,终止妊娠后7个月

D.小茜,有个两岁的孩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者终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者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2、为从源头打击制毒贩毒,严防国外毒品的流入,我国实行了严格的毒品管制,下列不属于我国毒品管制要求的是()。

A.原植物种植管制

B.毒品查缉

C.对吸毒史人员,贩毒人员的严格管制

D.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属于我国毒品管制要求的是:原植物种植管制;毒品查缉;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

3、赵女士由于意外落下残疾,没有了收入,老公不但不好好照顾,还和别的女人租住到一起。开始时其老公每月还给一定的抚养费,自赵女士将老公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后,其老公不再支付抚养费,法院在半年后宣布两人离婚。对于抚养费法院应该( )判决。

A.虽然双方已没有感情,但由于赵女士没有劳动能力,所以应该继续支付

B.由于双方感情早已破裂,且已离婚,其老公自提出离婚之日起可以不再支付

C.虽然双方没有了感情,但其老公仍应支付离婚前半年的抚养费

D.是否支付抚养费法律无法强制执行,只能靠道德约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抚养义务是夫妻婚内的法定义务。随着夫妻离婚而中止。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