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1.6)

来源:233网校 2019-11-06 08:41:03 字号
摘要: 成功就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你可以不那么聪明,但你一定要足够努力。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1.6)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劳动保障监察的手段不包括( )。

A.日常巡视检查

B.审查用人单位按照要求报送的书面材料

C.接受举报投诉

D.起诉用人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保障监察以日常巡视检查、审查用人单位按照要求报送的书面材料以及接受举报投诉等形式进行。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认为用人单位有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需要进行调查处理的,应当及时立案。

2、民办非企业单位终止的两种情形为注销登记和撤销登记,下列符合注销登记的情形是( )。

A.原业务主管单位不再担当其业务主管单位,在90日内找不到新的业务主管单位

B.出租、出借《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印章

C.设立分支机构

D.从事营利性的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D属于撤销登记的情形

3、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事项须2/3以上出席理事表决才能通过的是( )。

A.章程规定的一般募捐活动

B.基金会内部员工的解聘

C.基金会的分立、合并

D.对某一资助对象资助金额的核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下列重要事项的决议,须经出席理事表决,2/3以上通过方为有效:章程的修改,选举或者罢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章程规定的重大募捐、投资活动,基金会的分立、合并。

点击下载app >>获取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核心资料+思维导图>>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