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如何培养案例分析题解题思路,认真备考2019社工中级实务

来源:233网校 2018-09-25 09:09:00 字号

考试离不开学习,学习离不开做题,良好的思考问题习惯是学会解题的重要保证。一些学习优秀的考生都有良好的思考问题的习惯,善于思路分析,形成一般解题能力。可见,解题思路分析是培养考生解题能力的有效途径,在学习中必须重视“思路分析”习惯的养成。已经有很多考生进入2019年社会工作师考试复习阶段了,今天小编来分享一下如何培养中级社会计师《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析题正确的解题思路!

社会工作者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233网校讲师讲解考试重点,浓缩精华考点,直击命题核心,免费试听课程>>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实务题型的解题思路有哪些?社会工作者中级实务题型分为两种:案例分析、方案设计(虽没有固定答案,但有一定的答题模式)

运用好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模式采集者退散。

一般包括两个步骤:

(一)说明服务对象面临的困境和困难,这一步包括了通用过程模式中的接案和预估两个步骤

1、接案:分析案例中的服务对象属于哪一类型的困难群体

2、预估:这一类型的困难群体面对的主要问题或困境有哪些;资料中属于这一类型的目标对象实际存在困难群体面对的主要问题中的哪几种问题,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二)说明如何介入和介入的基本过程,包括通用过程模式中的计划和介入两个步骤

计划和介入: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和不同的问题,找到合适的社会工作方法和技巧;尽量运用专业思路和专业方法来整合资源,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

解题思路分析就是对针对题目给出的信息点,从不同的角度分析,联想问题所能涉及的知识进行信息加工处理,逐步形成解题思路的头绪,在多次试探尝试中得出解题方法,最后进行总结反思的一系列思维活动。事实上,思路分析的过程就是提高考生思维水平的过程,思路分析的方法就是解决问题的观察、联想、尝试、归纳、总结、反思等方法。解题思路分析应当是学习解题的重要内容。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社会工作者是时候抢先备考啦,现在备考,2019抢先通关取证!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取证指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