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2021年中级社会工作者考了些啥?一文get真题考点!

2021-11-05 16:51:45

字号

2021年中级社工考试已经结束,大家纷纷吐槽理解型太多,题越来越难了!看了书也不一定会!

学霸君为大家分析了2021年中级社工综合能力和法规与政策科目真题,总结出了各个真题考点,看看到底考查了哪些内容?2022年备考的考生该如何针对性复习?

说明:其中带※号的考点为重中之重,今年考查了2个及以上的题目。

1、中级社会工作综合真题考点各章分布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科目各章考点分布比较均匀,其中出题目较多的考点集中在第一章、第二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考查方式基本都是案例的方式,给你一个情境,让你选择如何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

这类题目属于实际运用题目,对于教材知识熟悉了解还不够,还需要会实际解决问题。对于具备丰富社会工作经验的部分考生来说,可能比较简单。对于刚刚入行,或者实践经验不够的考生来说,比较困难。

2、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考点各章分布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前2章概述性内容考查较少,考查知识点集中在后面的12章。其中,考查题目最多的是第3章、第5章、第8章、第10章、第12章。

法规与政策中有不少题目是教材中提及了该项法规,但教材中找不到原题出处的,因此难度较大。这也提醒以后备考的考生,涉及到社会工作方面的法规与政策,日常要多关注、多积累。教材里每章后面都有个本章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与政策一定要去看具体条文。通过民政部、中国政府网等网站均可以查询到具体内容。

二、2021年中级社工真题如何利用?

了解了中级社工各个科目的真题考点,就知道了2021年重要考点和重要章节是哪些,可以自行总结一些命题的规律。把真题做透、把真题考点理解透。

1、在线测试做真题

2021年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真题及解析

2021年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法规与政策》真题及解析

2021年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实务》真题及解析

2、识记真题考点

做完题目,你可能想去找找考点,有针对性的复习,那么扫别二维码,进入各科真题考点内容速记吧!

第1步:扫码选择“科目”,开启真题考点背诵记忆

第2步:归纳分类“再复习”“已会”“未学”

第3步:点击“下载”,进群领取真题考点+真题下载版

下载>>初级社工真题考点总结

社会工作者考试光靠死记硬背行不通,一定要多理解,做到应知应会。建议结合233网校社工课程学习,刘晓晨老师带你拿下社工证书!

班级

主要内容

试听

高端班

2022年社会工作者备考指导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含义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个案工作模式

免费试听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人类行为

免费试听

2022高端班

大阶段,循序渐进

“直播+录播”,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5-2020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系统体验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扫码二维码,加学霸群微信,拉你入备考群

weixin.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