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19安徽六安市社工考试通过率22.07%,持证人数大幅增加

来源:六安市民政局【许婧】 2019-09-29 08:17:00 字号

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已公布。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已公布。据悉六安市今年报考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人数为241人,参考人数为213人,通过人数为47人,通过率达22.07%。具体请查看下表:


报考人数参考人数通过人数通过率排名
助理社会工作师1681493624.16%位于全省第四
社会工作师73641117.19%位于全省第二
合计2412134722.07%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工作发展,发挥好专业社工人才在促进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不断加大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储备建设。
一是广泛动员。依托省级和市级“三社联动”试点工程,广泛动员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与职业水平考试,确保社区社会工作者持证率达到40%。据悉,2019年我市报考职业水平考试人员为241人,其中助理168人报考,社会工作师73人报考,参考率分别达到88.69%和87.67%,位居全省前列。
二是激励保障。出台《关于给予通过2019年度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人员补助的通知》(六民办函〔2019〕20号),对通过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六安市考生给予补助,其中通过助理的补助500元/人,中级的补助700元/人。
三是考前辅导。举办六安市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推进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促进和帮助全市从业人员顺利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覆盖各县(区)民政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同志,城乡社区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及有关领域工作人员等,累计培训约150人。

热点关注:各地社工证书领取时间|证书有什么作用?可从事什么工作?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