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山西省共3500余人网上申请授予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

来源:山西司法 2021-03-08 09:41:34 字号

按照司法部安排部署,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实行“先网上申请,后现场审核”的方式。1月13日至17日,成绩合格人员首先进行网上申请,全省共有3500余人进行了网上申请。1月25日至2月3日,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集中开展现场受理、审核、核查工作。由于今年司法部首次允许申请人“跨省通办”,我省参加现场审核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1%。现场审核采取无纸化审核方式,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及毕业证原件,工作人员现场审核扫描,2分钟即可办妥全部手续。在人数增加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现场审核两个万无一失的既定目标。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工作规范》及“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相关要求,保障现场审核工作顺利开展,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负责、法律职业资格管理人员参加的审核工作小组。省司法厅及时发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及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有关事项的公告》,并向考生发送网上申请及疫情防控提示短信;组织各市法律资格审核工作人员参加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及相关工作规范视频培训,并在培训后与各市积极讨论,交换意见。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止发生人员聚集等情况,全省统一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合理设置每一时段审核人数,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合理设置间隔线、等待区,配备充足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及审核场所每日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审核工作井然有序、高效便捷,得到了广大申请人员的一致好评。

原文标题:山西省2020年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圆满完成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JidNtqS5Wd3ClHRG78aiTw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题库:[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全真机考]在线测试

2021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法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33网校法考火热招生:名师带你直击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提升!点击前往>>

扫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ks233wx19】加学霸君好友免费领《2020-2016年真题及答案》、包邮送《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享一对一报考答疑!

进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