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BC类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12-02 15:33:30 字号

根据《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

第十二条 司法部根据下列情形,授予申请人法律职业资格,并颁发相应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一)符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颁发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二)符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的条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颁发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三)符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的条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考试成绩达到放宽条件地区合格分数线的,颁发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第十三条 司法部应当自作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决定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具体负责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组织发放,并将相关情况载入档案。

第十四条 取得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重新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可以申请授予A类或者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向司法行政机关交回已取得的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原证书自作出授予新的法律职业资格决定之日起自动失效。

第十五条 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B类和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由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确定。

取得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在获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的专业学历条件后,其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总结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bc类的区别:

1、AB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合格分数线不同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继续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实行放宽合格分数线政策。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

法考合格分数线
地区客观题合格分数线主观题合格分数线
全国180108
西藏地区
140
85
“三区三州”
15090
其他放宽地方
16095

2、AB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不同

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B类和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由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确定。取得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在获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的专业学历条件后,其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2020法考真题答案/主观题核心法条】【法考刷题APP下载】【点击加QQ群:860440252更多答疑可加微信ks233wx19法考学霸君好友。

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锁定客观题/主观题核心考点、2021年法考一站式拔高提分。233网校2021年新课钻石无忧班上线,高效提分、通关无忧!

【爆】免费试听>>

image.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