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法考三国法思维导图合集:国际法之国际法上的个人

作者:233网校 2020-04-02 17:47:49 字号
摘要:本章三国法思维导图归纳了国际法上的个人章节的框架体系,并呈现了核心考点,内容包括:国籍制度、出入境管理法、外交保护、引渡与庇护等。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学习三国法,既能帮助大家梳理知识脉络,又能有效提升复习效率,更加轻松备考,赶紧收藏起来吧~

法考备考交流群法考免费刷题APP下载

欢迎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9,拉你进法考备考交流群,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练习~

>>>点击查看2020年法考民诉法思维导图汇总

国际法上的个人.png

【经典真题】

马萨是一名来华留学的甲国公民,依中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多选题)

A.马萨入境中国时,如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不准其入境,可以不说明理由

B.如马萨留学期间发现就业机会,即可兼职工作

C.马萨留学期间在同学家中短期借住,应按规定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D.如马萨涉诉,则不得出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24条规定,外国人入境,应当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交验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签证或者其他入境许可证明,履行规定的手续,经查验准许,方可入境。第25条第2款规定,对不准入境的,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可以不说明理由。

选项B错误。《出境入境管理法》第41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选项C正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39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选项D错误。《出境入境管理法》第28条规定,外国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出境:(1)被判处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者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但是按照中国与外国签订的有关协议,移管被判刑人的除外;(2)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决定不准出境的;(3)拖欠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决定不准出境的;(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准出境的其他情形。并非在华涉诉即不准出境,还须人民法院决定不准出境。

233网校APP,开启法考一站式备考新模式,我们不止提供一手法考资讯、备考干货,还提供免费刷题神器!1000+万考生都在用了,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马上下载使用吧!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xiao.png

233法考高端班强势来袭!更科学的课程体系+更专业的师资团队+更全面的服务保障=法考一站式通关方案~戳此踏上法考之旅,我们为梦想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无论世界怎样喧嚣,只希望你可以不被打扰。我们为你准备了免费题库,静下来,再坚持一会儿,成功的花儿很快就要绽放了>>>

延伸阅读:

被疯转的2020年法考刑法超全思维导图,赶紧马了~

被疯转的2020年法考民诉法超全思维导图,赶紧马了~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