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甲因故意杀人罪被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一审判决宣判后,甲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但在二审开庭后宣告裁判前要求撤回上诉。下列二审法院对于甲撤回上诉所作的处理中,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试题答案 2020-07-07 08:33:00 字号
量刑不当而不允许撤回上诉的,应当按照上诉程序进行审理

B.对上诉案件进行审查,如果原判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或适用法律错误、量刑不当,应当不允许撤回上诉

C.对上诉案件进行审查,如果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应当裁定准许甲撤回上诉

D.不允许甲撤回上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上诉案件撤回的处理。本题考查上诉的期限与撤回上诉。 《刑诉解释》第305条规定:“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被告人提出上诉,在第二审开庭后宣告裁判前申请撤回上诉的,应当不予准许。”题目中甲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因此不应准许其撤诉。因此A、B、C选项错误,不当选;D选项正确,当选。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