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高分过司考的法硕学员经验分享:法考是否需要报辅导班?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1-01-18 11:51:47 字号
摘要:法考考试难度大,不知道如何复习?233网校2021年法考网课火热招生中,名师带你备考,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一体提升!点击免费试听>>

本人九零后法硕一枚,参加工作已是第八个年头。年纪不大却妄称“骨灰级”考生,是因为自从高考被法学专业录取之后到现在,我一直保持对司考及法考的密切关注,可谓是“不离不弃、爱不释手”。虽说早在2012年我还在读大三时,就已经以400分的分数通过了当年的司考,但备战司考期间悬梁刺股的奋斗经历令人难以忘怀,从备考资料中源源不断获取知识的“获得感”也令我痴迷,因此我对法考的关注也持续至今,并且每年都会在法律有所更新时第一时间学习法考老师们的精彩解读,从中获益良多。

现就从本人多年来对法考的观察了解简单谈谈复习中辅导机构的作用,供大家参考借鉴。

一、法考需不需要报辅导班?

想必这是很多考生想问的问题,说实话,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统一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自制力、基础、学习习惯千差万别,辅导机构也风格各异,需不需要报班要由各位考生全面评估自身情况和辅导机构情况后作出决定。

就我自己而言,我没有报辅导班,但我的备考经历极为漫长艰辛、堪称苦行僧般的修行:大一开始啃“三大本”、背法条;大二、大三做配套的“白皮书”习题和真题;大三开始自己搜罗下载网上所有能找到辅导音频、以1.5倍的速度反复听……回头看,其中不乏弯路和无用功。幸运的是凭借法学本科阶段这般堪称疯狂的备考经历和积累沉淀顺利通过了当年的司考。但我想说的是,能重来的话我会选择报辅导班。

二、为什么要报辅导班?

有朋友会问,你自己不是没报班吗?为什么分享经验时推荐报班?只有经历过那段艰苦的历程,才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有辆交通工具放在面前时,何必选择徒步走路?如果选择了一个好的辅导课程,我当年就无需在复习之余挤时间在网上如大海捞针般搜集资料,不用在遇到想不明白的问题时束手无策抓耳挠腮,不会一个人孤军奋战时常偷懒,也不会手忙脚乱计划混乱。

如果当年我可以选择233网校,我就只需要坚定地跟着辅导课程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学完课程,另外多做几遍真题和练习题、不懂的地方多听几遍回放,当高质量地完成了网校所有的课程时,成功自然水到渠成。

最后,还是那句话,是否报班、购买课程,需要根据考生自己情况来定。是否能通过考试,考生自己的努力程度是起关键作用的。而好的辅导课程能够给你的备考之路增添强大助力,让你在学习过程中少走弯路,更快更顺利地到达成功的彼岸。

233网校有奖征文活动来袭!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最高450元丰厚稿酬奖励你,查看详情>>

640x160.jpg

备考攻略:

加法考学霸君微信【ks233wx19】免费领《20-14年法考真题》、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

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