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刑法】备考攻略:都说刑法难度最大,该如何高效备考?

作者:233网校 2019-09-25 09:37:00 字号
摘要:“得民刑者得天下。”关于如何高效备考刑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得民刑者得天下。”刑法作为与民法齐名的法考两大巨头之一,其重要性和占分比并没有随着法考改革有所降低。刑法的难度在法考所有部门法中也依然名列前茅,总则部分注重理解,理论高深晦涩;分则部分强调记忆,罪名纷繁杂乱。同时,刑法诸多学术观点林立,各种学说纷至沓来。乱花渐欲迷人眼,请听乐毅老师带我们一窥刑法奥秘>>


/ 01 /刑法考查范围广

刑法的考查范围覆盖面越来越广,对知识的掌握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以刑法分则罪名为例,以往多考查人身犯罪、财产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等高频法条,而现在一些其他法条也逐渐出现在法考的试卷中,增加了考生的复习难度。

/ 02 /刑法考查难度大

刑法的考查难度较大,内容非常具有整体性和系统性的特点,试题也往往结合多种学术理论和易混淆的罪名进行考查。如果考生对刑法知识体系的构建不完全,对题目中给予的一个条件理解不清晰,一个理论掌握不到位,就很容易导致满盘皆输的后果。

/ 03 /刑法考查方式活

刑法考查方式灵活,试题呈现方式多样。在注重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考查考生逻辑推理能力的同时,又兼顾概念性知识考查考生对刑法理论的理解程度。并且,刑法学的一些学理观点也开始向法考命题渗透,加大了学习刑法的难度。

225小时学透8科教材知识点,25小时掌握8科考点及做题技巧,7天退换课程+授课老师24小时答疑,法考就选233!全程辅导,高效备考!马上开始你的法考之旅!>>

备考推荐:

知识遗忘?复习低效?你的题刷够了吗?这款可以随时随地刷题的免费题库,快来试试吧>>

法考攻略:考点凌乱,刷题低效?行政法真的很难吗?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