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1年法考报名条件改革:广东法考的报考资格有变化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2-25 14:04:34 字号

2021年广东司法考试报考条件是什么?2021年广东法考报考条件会改革吗?2021年广东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国家司法考试自2018年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同年2018年4月28日司法部发布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在办法第九条、第十条、第二十二条中明确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法考报名条件由司法考试时期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制培养方式和本科类型)改革为需全日制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非全日制法学本科需考取法硕或具备三年以上法律工作经验才可报名,法考报名条件紧缩。

但是在2018年4月28日实施办法实施前入学或者取得学籍(考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实施“老人老办法”,仍可报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总结:2021年是2018年4月28日前入学或者取得学籍(考籍)考生的毕业年份,因此2021年法考是在校生沿用“老人老办法”报名的最后一年,2021年以后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校生需为全日制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才可报名。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会继续实施:“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广东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五)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办法实施前(2018年4月28日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查询>>是否符合2021法考报名条件

image.png

法考热点:

2020年法考真题答案下载(含主、客观题)

2021年法考报考条件查询(法考报名时间/报名条件/考试时间)

2021法考钻石无忧班:主客一体高效备考,班群督学+助教答疑+不过重学点击试听>>

订阅提醒: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给你推送最新消息。法考备考交流加微信:ks233wx19法考学霸君拉你进微信群/QQ群:860440252

资料下载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