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广东广州2020年法考主观题热点问答、考场分布及交通指引

来源:广州市司法局 2020-11-24 11:21:39 字号

1. 考点是根据考生户籍、住址所在区域或报名交费的先后顺序安排的吗?

答:不是。每位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点考场是由司法部考试中心通过考试报名管理系统进行随机编排的,与考生本人户籍、工作和学习单位、住址所在区域以及报名交费的先后顺序等没有任何联系。

2. 主观题考试准考证打印截止时间?

答:11月27日是主观题考试打印准考证最后一天!请考生尽快打印(建议可多打一份留存备用)。

3. 为什么今年广州考区部分考点设置较为偏远?

答:因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广州市很多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不承接社会资格类考试任务,全市可用机位资源紧张,广州考区有2个考点设在花都、1个考点设在增城、一个考点设在从化,相对偏远(针对花都、增城和从化考点,目前市司法局已协调公交集团开通从考点学校最近的地铁站往返考点学校的法考公交接驳专线车及市区往返考点学校的法考公交专线车)。

4. 考生考试当天要提前多长时间到达考点?

答:请尽量提前至少1个小时以上到达考场。

(1)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进入考点须现场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粤康码”等,加上个别考点学校门口距离考场较远,请务必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

(2)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考场实行“人脸识别”,避免因考前集中入场导致时间紧张。

5. 考点是否能为考生提供停车服务?

答:否。因考点内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广州考区所有考点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不建议自驾前往,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6. 考点学校饭堂中午是否对考生开放?

答:是。除华南农业大学饭堂不对外开放(但对考生提供外卖服务)外,其余所有考点学校饭堂均全部对考生开放且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7. 哪类应试人员需要做核酸检测?

答:(1)“粤康码”为红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除外),不在隔离期内的应试人员;

(2)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试人员,已配合属地完成隔离观察、健康管理或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的应试人员;

(3)考前14天内(不含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应试人员。

8.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是考前7天内出具的吗?

答:是。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专业指引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是在考前7天内出具的。

1. 持“两证”(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缺一不可。

2. 应试人员需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在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进入隔离考场的应试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

3.广州考区实行“净考”,禁带文具、钟表等进入考场。

4. 广州考区将为每位考生配发考试文具,考试结束可以带走留念。

5.考场统一发草稿纸,每人一张,用完不补,草稿纸必须填写考点名称、姓名和准考证号,考试结束统一回收,不得带离考场。

6. 严禁在准考证上书写任何文字、符号。

7. 考试过程中,如遇到考试机故障或出现鼠标、键盘、显示器故障等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举手报告,由监考员帮助解决,不得擅自处置。因擅自处置影响考试成绩的,后果自负。

8. 开考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可交卷离场。

9. 考试结束后,经监考员确认所有答题数据已提交、草稿纸全部回收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场。

10. 诚信参考、作弊将入刑定罪,切莫因小失大!

11.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态,遵守考区防疫管理要求,自觉配合体温检测等考试防疫管理措施。

1.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考点地址:广州市增城区华商路1号 

地铁与周边接驳:21号线增城广场站A出口转乘广增9路到华商学院站下。13号线新塘站D2出口过马路向左步行约120米到新塘地铁站(公交站)乘坐增城9路到华商学院站下。

公交线路:广增1快线、增广南站线均在华商学院站下车。 

考场分布如下:

2.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考点

考点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温馨提醒:可乘地铁3号到华师站E出口到西门,步行100米转右直达考点,或可乘公交路线到师大暨大站,出站后直行即可到达第一课室大楼。     

考场分布图见公告原文

3.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考点    

考点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外环西路378号

温馨提醒:广州地铁4号线大学城北站;或乘公交801、B25、大学城2线、大学城4线、到星海学院站;或乘86、35、565到北亭村大街站。考生进入校园之后请勿吸烟,文明应考。

考场分布图见公告原文

4. 华南农业大学考点

考点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483号     

地铁:五山站(3号线)但地铁出口与考点开放的校门距离略远,请谨慎选择。

疫情期间考生必须从汇景北路上的汇景新城北门对面校门进出。考生可乘坐197、41、266、498路公交车到汇景北路总站下车,校门在公交总站旁。     

考场分布图见公告原文

5.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考点

考点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

温馨提醒:地铁9号线到花都广场站转乘30路公交车终点站到学校。

交通指引:乘汽车到花都客运站转乘10路公交车到华工广州学院总站下车;乘火车到广州北站转乘10路公交车到华工广州学院总站下车;从人和商业中心总站乘712路公交车终点站到学校。

考场分布图见公告原文

6. 广州工商学院考点

考点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地铁:人和站B出口(3号线),出站后转715公交车到达海布站(即广州工商学院牌坊)。

公交路线:乘坐花31B线到终点站即考点学校门口;乘坐702、616B、614、617、613、616、615、705、市汽车客运站(环市西路广东省汽车总站对面)广花快线均直到花都客运站,然后转62路、81路达海布站(广州工商学院牌坊)。

广州工商学院牌坊距校门口约900米,步行约15分钟。

考场分布图见公告原文

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考点

考点地址:广州市从化区环市东路166号

地铁:从化客运站地铁站A出口(14号线),出站后在从化客运站1站(公交站)乘从2路公交车到达城建学院站。

公交:从化客运站1站(公交站)乘从2路公交车到城建学院。

考场分布图见公告原文

原文标题:2020年法考(广州考区)主观题考试热点问答、 温馨提示、考场分布及交通指引服务 

原文链接:http://sfj.gz.gov.cn/xxgk/xxgkml/gzdt/tzgg/content/post_6929961.html

编辑推荐:

2021年法考:报名2021年新课——高效提分、通关无忧!点击前往免费试听>>

2020法考真题答案/主观题核心法条】【法考刷题APP下载】【点击加QQ群:860440252更多答疑可加微信ks233wx19法考学霸君好友。

相关推荐.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