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重庆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重庆市司法局 2020-08-21 10:02:00 字号

今年法考报名人数1.45万,创历史新高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于8月16日24时报名交费截止。全市共有14504名考生报名,比去年增加了1900余人,增幅15.34%左右,为法考历年报名人数之最。

针对今年情况,市司法局及各考区考点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投入、立足岗位、热情服务,认真实施“五个+”,扎实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确保法考报名有条不紊。

“理论+实操”明晰考试流程

为确保今年法考报名工作顺利开展,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按照司法部工作部署,结合我市考生分布特点,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我市法考公告及相关通知文件。对照司法部公告,认真梳理报名政策、报名条件、考试方式等关键要素,及时发布报名公告,确保政策准确无误。

在考区考点设置和考试要求制定上,报名公告对在计算机化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无法登录、机器故障或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方法介绍。通过政策文件的解读及实践操作的说明,进一步帮助报名人员了解考试全流程。

“白天+黑夜”加大审核力度

根据数据统计,7月28日法考报名首日我市网上报名人数高达8584人,创历年单日报考人数之最,且短短两日便人数破万。

为确保报名人员在7月28日零时能顺利正常报名,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及各考区考点工作人员全勤值守考务管理系统直至凌晨3点。第二天,又开启了“朝八晚十”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开展报名审核工作。

工作人员反复检查报名人员的每一项内容,对于存疑信息逐一进行电话核实确认。最终,在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辛勤努力下,没有一名报名人员因为信息审核不及时而延误报名。

“双人+双线”畅通答疑通道

针对今年法考报名人数增加的情况,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提前准备、合理调配,在全市考区考点司法局推行“2+2”考生答疑服务模式:每个考区考点司法局确定两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报名问题应急处置,开通至少两部以上的考试报名咨询电话,以保证报名人员在遇到困难疑问时,能够第一时间找到解决办法,顺利完成考试报名。

在法考报名期间,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及各考区考点司法局共接听电话4500余个,帮助报名人员解决问题900余个。通过双人、双线的服务模式有效地畅通了考试报名通道,切实做到了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线上+线下”确保交费无误

在报名过程中,报名人员误填信息或因各种原因无法交纳考试费的情况时有发生。工作人员在每次接到此类问题咨询时,都会耐心详细地进行电话解答,直至咨询对象顺利完成报名操作。

对于无法完成网上自主信息修改或交费等特殊情况,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和考区考点司法局还提供了线下服务,指导年纪较大的报名人员完成网上报名、帮助粗心大意的考生修改报名信息。

“非常人性化的服务,太感谢你们了!”南岸区的一名报名人员因身处云南老家,暂时无法到达现场办理,工作人员了解其特殊情况后,经过远程视频身份及证件核验后,帮助他完成了信息修改。据统计,报名期间共有70余名报名人员到现场完成报名。

“强内+拓外”有序组织实施

当前,我市法考报名已顺利结束。为了进一步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法律职业资格管处按照司法部相关要求,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前筹备各项工作,在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前,已全面确定了考点学校、完成了考试机位统计,并在市司法局、各考区考点司法局和科技公司三方努力下,完成了机位测试等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封闭管理,给考点学校的确定和机位测试带来了诸多困难,经多次协调和努力,完成了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的规划设置和机位测试等前期工作,为考试进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接下来,市司法局还将继续加强与市卫健委、市教委、市网信办等十余个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优化组织实施方案,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考场有序、考生满意,努力实现安全顺利的工作目标,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2484/sy_243/bmdt/202008/t20200819_7796474.html

2020年法考报名已结束,考生可进行免费短信查分预约,233网校会在2020年法考成绩查询通道开通后及时通知考生进行查分。

免费预约查分短信提醒,不错过查分时间!

备考冲刺刷题:法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免费在线刷,2020年法考刷题不愁!

编辑推荐:

2020年法考:锁定考试核心考点,一站式拔高提分!点击免费试听名师课程>>

2020年法考大纲下载

新增必考:旧法vs民法典变动对比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