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考改革后是笔考还是机考?2020年法考考试方式是什么

来源:考试报名 2020-05-29 10:46:00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选拔的科学性和公信力,不断提高考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考试方式上进一步完善,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主观题考试以计算机化考试为主。

应试人员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方式。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根据参加纸笔考试人员数量等情况集中设置纸笔考试考区考点考场,参加纸笔考试的,应试人员应当在答题纸上作答。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实行纸笔考试方式。

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定于10月1日、11月1日。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定于11月28日。

2020年法考考试时间安排

(一)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安排

1、法考客观题考试第一批次考试时间:

客观卷一:10月31日 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

客观卷二:10月31日 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2、法考客观题考试第二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11月1日 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11月1日 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法考客观题考试分为试卷一、试卷二,每张试卷100道试题,分值为15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2分,两张试卷总分为30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

试卷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二)2020年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安排

主观卷:11月28日 8:00—12:00,考试时间240分钟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可选择其一作答。

为各位考生精心整理2020年法考必备学习资料电子版,免费下载,为法考助力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